公告版位
通水管 通廚房流理台排水管阻塞、排水不通、軟管漏水、異物堵塞。廚餘槽油污、排水管阻塞包通水管,包通水管的承諾通水管服務專線 02-22752227

[首爾]鐘路‧通仁市場통인시장~體驗用銅板買便當/孝子洞古早味炒年糕효자동옛날떡볶이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前幾年就很想來通仁市場吃這裡有名的醬油炒年糕,這次又參考了韓國觀光公社上介紹的通仁市場推出的「通」便當(飯盒)Café 服務,到通仁市場一次可以嘗試到兩種韓國美食,怎麼可以不來呢!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通仁市場小小的而已,招牌沒有廣藏市場誇張,呵呵。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一進去,沒兩分鐘右手邊就看得到了,非常好找。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上二樓,就有不少人在這裡用餐了,我是禮拜四離峰時間,已經下午兩點啦!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裡吃飯很好玩,可以用銅板當然也可以用現金買。在cafe可以先換銅板,一次換五千有十個銅板,一個銅板代表五百韓元。在cafe換米飯跟湯各需要兩個銅板。拿了銅板之後就可以到下面的攤販去買菜啦~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裡的攤販幾乎都有貼這個藍色標記,代表他們接受銅板唷,但是如果你想用現金當然也沒問題。不過用銅板比較好玩。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韓國的各式小菜,我第一個想到就是要換這個,不過沒一個看得懂。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0406通仁市場 第二次 (17).JPG
這裡也可以換耶~年糕~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我一直很想吃看看這個秤重的年糕,看起來甜甜的很好吃,可是這種一冷就會硬掉,拿回民宿都要微波一下才好吃。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泡菜煎餅,韭菜煎餅(看起來很像),還有蛋捲~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跟阿珠馬說要換菜,她就會幫你放進便當裡面,有的是一個銅板,有的兩個銅板。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我的煎餅跟蛋捲,都是一個銅板而已。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接著就換了幾樣菜,剛剛好換掉了六個銅板,我還剩下四個剛好可以吃飯跟喝湯!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裡的米飯是健康的紫米白米飯,湯我喝不太出來,就普通的雜菜湯@@?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裡的菜色還蠻多元的,我選了自己愛的,我最愛的是左上角那個魷魚絲,甜甜辣辣的,超級下飯。蛋捲跟煎餅也好吃。基本上都還不錯啦,便當口味,很有意思,而且好便宜又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菜色。   

平日剛好用餐時間來的話,會跟這裡的上班族搶位子唷,所以我們身為觀光客,就避開中午時段吧,我也是特地離峰時段來,人比較少。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吃完了通便當之後,一下樓眼前就是這家很有名的孝子洞古早味炒年糕효자동옛날떡볶이。

個人強力推薦一定要來這裡吃一下古早味炒年糕,這個跟平常路邊看到的辣炒年糕真的不一樣,而且真的好吃,我還來吃了兩次~市場內一共有兩家古早味炒年糕,這算是第二家,但我看介紹的是介紹這一家,所以就選這家吃,另外一家看起來也差不多。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裡很簡單,這一套套餐就是招牌,不過照片上的辣炒年糕跟醬油炒年糕都是一人份啊~這樣就兩人份了(倒地)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價位部分,炒年糕一人份三千韓元,第一個고추장是辣椒醬,第二個看日文也知道是醬油,還有賣綠豆煎餅、紫蘇煎餅跟血腸。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看起來是蠻辣的辣椒醬炒年糕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看起來親切多了,不辣的醬油炒年糕,哈~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阿珠馬一個人要掌控兩個鍋子,一個炒辣,一個炒不辣。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一鍋沙拉油~就是~加一湯匙沙拉油之後,把年糕丟進去煎(炸?)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味道很香!但是看起來夭壽辣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來這裡吃炒年糕,點一人份,阿珠馬就會免費送一塊紫蘇葉煎餅唷!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第一次吃,看起來紅紅的比較吸引人,所以點了一人份的辣椒醬炒年糕,不過阿珠馬人好好,送我一點點醬油炒年糕,還有一個紫蘇葉煎餅,這樣子總共三千韓元。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我超愛那個煎的好酥脆的年糕~醬油炒年糕我覺得比較好吃,因為他不辣(倒)。而且比一般的年糕吃起來更Q更香,非常好吃,醬油先拌過吃起來一點點鹹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最愛媽媽的煎麵疙瘩(真的有媽媽的味道,呵呵),至於辣椒醬炒年糕,那就真的不是普通辣,那個辣椒醬是特製的,很香~推薦給愛吃辣的人嚕~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這家飯捲看起來也很好吃,而且有被介紹過,不過剛吃完通便當又吃了炒年糕,根本吃不下,只好下次來。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통인시장通仁市場  銅錢便當與효자동옛날떡볶이孝子洞醬油炒年糕
看起來很好吃而且好便宜,只要兩千韓元好大一卷呀!


因為第一次吃到醬油炒年糕,覺得很愛,所以隔兩天我又去第二次了唷!呵呵
這次我是搭公車去,但是我很笨,搭鐘路09小巴士,結果這是一台循環巴士,結果我以為可以一直搭到通仁市場,但其實早就要下車了,一搭就搭到終點站(大慌)。

既然搭錯就算了,多刷一次浪費一次錢(幸好小巴士很便宜),不過我遇到好好心的大叔,他說我可以去隔壁車搭馬上開,也可以等一下,他說他十五分鐘後就開車了,我想一想不然就下車晃一晃,所以就決定等一下。

剛好旁邊有一家小小雜貨店,所以我無聊就跑去買冰吃(其實那天有點冷說),一開始只買一支,走到門口看到大叔在休息晃來晃去,我就把冰給他說請他吃>///<,但我也忘了問他會不會怕冷愛不愛吃冰,就伸手給他,他也很開心的收下還說要分我一半(難道他覺得冷!?),結果我就馬上又回到雜貨店又買一支,然後兩個人就在冷風中一起吃冰(哈哈哈)。

吃著吃著,大叔不知道怎樣就拉著我往後面走,原來終點站這裡是一個當地人會來運動的地方,我看了一下原來是수성동계곡水聲洞溪谷

수성동계곡水聲洞溪谷
這裡真的蠻漂亮的說,沒什麼遊客知道的感覺


수성동계곡水聲洞溪谷
這個就是溪谷,大叔用不太靈光的英文,我用不太靈光的韓文在聊天,哈哈哈。他指著溪谷一直要我拍照,我當時搞不清楚為啥,回台灣才明白,這是個有名的溪谷,上網查就知道有韓國網友特別來拍照的。

수성동계곡水聲洞溪谷
這個大叔人超級好的,他剛吃完我的冰所以在舔嘴巴(不小心被我拍到,拍謝,幫忙馬賽克一下啦),他講英文的時候超可愛XDD

수성동계곡水聲洞溪谷
還在路邊人家庭院裡的樹上摘花給我!哈哈~~~我一直說「警察警察,會抓」。不過我發音太爛,他聽不懂,囧。

雖然我搭車過頭了,多花了二十分鐘,多花了一千塊買冰請大叔吃,不過真的好開心呀!

0406通仁市場 第二次 (12).JPG
話說,我說我要來通仁市場,大叔也知道我是要來吃辣炒年糕的呢!今天禮拜天,結果生意好好,跟前兩天差好多喔~

0406通仁市場 第二次 (13).JPG
今天我學聰明,我要吃醬油炒年糕,而且我跟阿珠馬說我不需要紫蘇葉煎餅,我只要醬油炒年糕(我想說這樣會給比較多嘛!)結果真的比較多,但是阿珠馬好好心的又給我辣的年糕(嗚嗚,我就是不想吃乜)

0406通仁市場 第二次 (15).JPG
血腸,我很愛,但是我喜歡血腸要搭配辣炒年糕的醬汁。阿珠馬就問我愛不愛血腸,我就說我愛呀,但我不喜歡那個鹽巴(比那個鹽巴給他看)。結果他就說大陸人跟台灣人都喜歡血腸,但是日本人聽到血腸就會「哎呀呀」,呵呵。蠻多日本人來吃的,所以他就這樣跟我說。因為我去了兩次,阿珠馬也很可愛,跟旁邊的客人講說我去了兩次(阿珠馬認得我是從台灣去的遊客),又說遊客很好玩,只要問說好不好吃都會回答說「馬西首唷」!

阿不就幸好我聽得懂一點點,我馬上接腔說;韓國話,一點點。真的很好吃才來第二次!(嘿嘿)

好啦,他真的很好吃,到我回台灣還念念不忘那個煎的恰恰的年糕。(口水)

話說,我第一次不是看到一家很厲害的飯捲嗎?結果我第二次去,要進去買,阿珠馬正在做壽司,可是他卻把門關著不讓我進去,看我不走就出來說沒有壽司,口氣不太好。我想說明明就在做壽司,我想說是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故意。突然來了一個阿珠馬,拿錢給她,她就跟我說沒有壽司沒有壽司,別人預定的。(口氣很差),伸手揮手把我趕走。

真的是很機車,又沒什麼大不了的.....第一次遇到態度差的阿珠馬。

0406通仁市場 第二次 (16).JPG
結果我就看到第二家有賣壽司的店,雖然沒有第一家一樣有採訪,但看起來也還ok,這個阿珠馬人就很好,馬上招呼我要我等一下,立刻幫我做了一條飯捲(兩千元),雖然吃起來一般,但光是態度滿分,剛剛那家沒吃到,也不想推薦了

強力推薦使用: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不點去韓國

韓國熱門推薦 韓國住宿攻略 韓國旅行懶人包 韓國自助教學 韓國玩樂全記錄








通仁市場
「通」便當(飯盒)Café:週一到週六,十一點到下午四點。週日不提供。
交通:景福宮站,二號出口直走五百公尺,約八分鐘,右手邊即可到達。
經緯度:37.58079,126.970941

本文引用自paine0602 - [首爾]鐘路‧通仁市場통인시장~體驗用銅板買便當/孝子洞古早味炒年糕효자동옛날떡볶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鐘路 古早味炒年糕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